Friday 2 May 2014

巧克力香橙戚风蛋糕


再战戚风,还是有回缩问题。有些回缩是正常的吗? 很久之前曾经做过一回香橙蛋糕,有些涩涩的味道,所以这次香橙有用热水烫过。

口感很湿润带有橙香,味道我喜欢,可是家里的小姐少爷好像不怎么喜欢橙香蛋糕。 层次不分明,底部颜色很深,还需要再接再厉。很好奇老师的底部怎么这么干净,颜色还这么好。下次我要试试将烤模放高一些。











食谱来自这里.   稍微更动一些。

材料:
蛋黄- 5 (原食谱是用4个,我的鸡蛋比较小所以用5)
细砂糖 - 15
玉米油  -  50
鲜橙汁 - 60
香橙皮屑 – 1
面粉 – 90 (过筛)
玉米 - 10 (过筛)

蛋白 - 5
细砂糖 - 65
*我怕甜所以只用55g和加了一点塔塔粉,因为担心手脚慢蛋白会消泡
*我没有巧克力浆,所以用巧克力粉加一些热水混和。我有时是很随性的。嘻嘻

做法:我用8寸圆模
  1. 用打蛋器把蛋黄和细砂糖拌成微白。跟着加入油,橙汁和香橙皮屑搅致匀。
  2. 把面粉及玉米粉加入蛋糊中,搅致匀及滑浓稠状态。
  3.  用搅拌机把蛋白打致硬性发泡。
  4. 取出1/3的蛋白霜与面糊翻拌均匀,再倒入剩余的蛋白霜拌均匀。
  5. 将面糊分成两份,然后加入1汤匙巧克力酱在一份面糊中,拌匀。
  6. 分次倒入烤模里,在桌子轻敲几下,敲出气泡。
  7. 我用温度160C, 烤约50mins.  烤好倒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