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8 August 2014

芝士上海月饼


2014年的新尝试 “芝士上海月饼” 

今年的中秋会比较特别难得,因为老妈有在身边。打从出来社会工作后,到结婚生子,就很少会在中秋回乡过节。所以每当中秋佳节人圆月圆,老妈孤单的在家乡自己过节,心里就特难过。所以这次好像什么都想尝试做一些让老妈尝尝。

原以为上海月饼会比较容易做,其实不然。皮料很干很碎难成团,又不知道应该可以再加什么调适。最后只能借助cling wrap 才能顺利完成。

我想像中的上海月饼是小型可爱的,按着食谱将皮料分成6份才发现很大一个。所以最后做了4大4小。 比较喜欢小个可爱一些。 


大的蛋黄涂的不够所以表皮不够好看。 











吸取了经验,小个的涂多一些蛋黄,黄澄澄很漂亮。自我高兴一下^^





食谱来自Cat

材料A
无盐奶油    120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40g
淡奶             1 1/2 大匙

材料 B
芝士粉       1 小匙++ 
粟粉           1 大匙 
低筋面粉   180

馅料:
白莲蓉 、黑芝麻  (我大概用50g一个)
咸蛋黄   6   (喷一些米酒,预热烤箱160’C 10-12mins)

做法:
1) 材料A 打至松发,加入 B 料搅拌呈软面团。
      (我笨笨的将面粉倒进桶里用搅拌器搅拌,面团碎碎的不能成团,最后用手揉成团,
      觉得很散很干。可能是我一开始的错误照成的吧,人家说是软面团,怎么我的不一样,
      呜呜)

2) 把面团用cling wrap包好,放入冰箱冷藏二十分钟。

3) 取出分成六份,包入馅料搓圆。表面撒一些黑芝麻装饰。

4) 放入预热烤箱,以 180 度,烤至约十分钟时拿出来扫上蛋黄

5) 继续烤20mins至金黄色或熟。

** 烤箱温度可需自行调整



**个人觉得分6份有点太大,可以考虑分成8份。
**虽然做的有瑕疵,不过很好吃。^^



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, 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ugust 2014 Event Theme: Mooncake hosted by Fion XuanHom's Mom.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