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1 August 2014

黑白巧克力慕斯蛋糕


当女儿要求做这个蛋糕,很惊讶她怎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,因为连她老妈我都没吃过。 原来呀~是托管中心老师有请她吃过,她说很好吃,念念不忘,所以要求在她生日一定要做这款蛋糕帮她庆祝。  她还真以为她妈妈什么都会,为了不让她失望,只好硬着头皮上网找食谱。选了CAROL老师的做法比较简单。


成品不算是很好,蛋糕不够甜有点干,慕斯很硬要等软化一些比较好吃。但孩子们还是吃的津津有味,说像在吃冰淇淋。没有特别装饰,只是在表面撒一些巧克力粉。 
女儿说虽然味道不一样但还是很开心觉得妈妈做的是另一种口感。呵呵^^


Update on 25/8 :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的慕斯蛋糕会很硬, 原来是我搞错了,蛋糕应该是放冷藏就可以,我笨笨的放进冷冻格。 笑死人 !哈哈!



女儿~生日快乐 ^.^






7" 四方模
3粒蛋的戚风蛋糕。

慕斯参考 Carol 老师的巧克力慕斯分享。


巧克力慕斯
动物性鮮奶油  200g
巧克力磚      100g 
动物性鮮奶油  60g
吉利丁粉      4g
冷開水       10g

做法:
1. 动物性鮮奶油200g使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至8分發   (不流動的狀態) 備用。

2. 冷開水倒入吉利丁粉中混合均勻靜置5-6分鐘, 等待吉利丁粉完全吸水膨脹,  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將吉利丁粉完全溶解成液體。

3.  动物性鮮奶油60g加熱至沸騰,  將吉利丁液加入混合均勻。

4. 巧克力磚切碎,  將煮沸的鮮奶油倒入慢慢融化混合均勻成液態。

5. 將巧克力醬倒入打發的鮮奶油中混合均勻。

6. 完成的巧克力慕斯倒入慕斯模中整平.  放入冰箱冷藏約4-5小時至凝固。


**以上的分量先做了一份黑巧克力慕斯等冷却凝固后,再用同样的分量做了一份白巧克力慕斯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