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6 November 2014

金牌吐司 Part II


上回丑丑的金牌吐司一直让我很漏气,很久提不起劲要做吐司。这个月的面包物语让我重拾动力再来挑战。

虽然这次还不是很好没有直直的四角,但终算比上回好一些些。我家的小评审要求可是很高,和我说“妈咪,水准退步了,你要多多练习”。晕啊。好吧,趁这个面包月我就多加练习吧!




有没有发现面包顶部有破皮的痕迹,呵呵,那是因为不小心面团发过吐司模,硬硬盖上盖子被扯破了。







其实对带盖吐司又爱又怕,终觉的它不像山形吐司般自由,好像被局限在一个小空间不能尽情蓬发,四个边边好像比较实。希望大家能指点指点。



金牌吐司

材料
面包粉 280g,水 100g,牛奶 90g,鹽 3g,糖 25g,酵母 3g,奶油 15g

做法:
1)  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(除奶油外)揉至面筋扩展,表面光滑.
2)  加入奶油搅拌至薄膜阶段,发酵60分钟。
3)  排气、分割,滚圆,松弛15分钟;杆卷2次。最后发酵60mins.
4)  带盖吐司,预热烤箱200度,烤35mins.

**这次我让面团低温发酵10小时。











I'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November 2014 Event Theme: Fresh from Oven ~ My Bread Storyhosted by Fion of XuanHom's Mom.



   
   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