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31 May 2016

农舍派



有一天儿子放学回来说学校食堂的 Shetherd Pie 很好吃,山龟的我也不清楚是什么,他就说改天打包回来给我尝尝。

原来是上层马铃薯泥下层肉碎的肉派,味道还不错。就这样周末被儿子点了这道美食。

上网搜索原来用羊绞肉做的就叫牧羊人派,牛肉馅就是农舍派。那猪肉和鸡肉做的叫什么呢?我觉得应该都可以统一都叫农舍派吧!哈哈!




肉馅部分的材料和调味没有跟着原食谱,我觉得可以比较随性,我是看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! 呵呵!


做好后,儿子已经迫不及待,吃了一口马上说好吃,自家做的更好吃!开心!成功了!






农舍派
原料:猪肉碎500g,黄洋葱半粒(切粒),胡萝卜1根(切粒),蒜蓉适量,干迷迭香和干百里香适量,面粉2大勺
调味料:花雕酒,黑酱油,酱青,盐,胡椒粉
  1. 热锅放油,炒香蒜蓉,加入猪肉碎炒至变色,盛出待用
  2. 锅内再放少许油,洋葱碎炒至透明,倒入胡萝卜翻炒,撒入面粉炒匀,
  3. 加入适量盐, 迷迭香和百里香炒至蔬菜略变软
  4. 将猪肉碎倒回去,加入调味料
  5. 倒入清水至半没过食材,盖上锅盖小火焖煮。煮软后水份略收关火,倒入烤盘中。

材料:土豆3-4个约700g,奶油30g,牛奶100ml,盐适量,黑胡椒适量
  1. 将土豆去皮切块蒸软
  2. 土豆蒸软后趁热加入奶油,将牛奶加热一下,先加一半进去
  3. 撒入适量盐、黑胡椒,将土豆压烂,再酌量加入剩下的牛奶,将土豆压成略干的土豆泥
  4. 将土豆泥均匀地铺在肉酱上,抹平整后拿叉子划出一些花纹
  5. 送入190°C烤箱,烤约30分钟,至表面金黄,肉汁不停冒泡即可

*蒸土豆的当儿,就开始煮肉馅,焖煮肉馅的时候,土豆也蒸好了可以压成泥。

食谱参考曼食曼语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