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29 June 2015

巧克力马卡龙 (法式)



成功了……终于成功了!耶!

在N次失败了之后,初尝成果!感觉超high的。






从网上了解到马卡龙有好几种做法,最普遍的应该就是法式和意式。两种我都有兴趣,以后慢慢学习。





从N次失败中,发现最难的应该是要找出适合自家烤箱的温度和时间,别人能成功的不一定适合你,只有多试几次才能找到。





在我几乎认为我家那台微波热风烤炉不合适做马卡龙时,有点想放弃时,让我找到温馨小屋的分享,好吧,再来试试,也不抱太大的希望,幸运的是这次居然成功了耶!^^!






背景后的相框是女儿的杰作,最近她爱上手工,喜欢做相框,插笔筒。







巧克力马卡龙 (法式)
  
材料 (A)
杏仁粉 25g,可可粉 5g,糖粉 38g

材料 (B)
蛋白 23g,特幼糖 23g
  
做法:
1. 将糖粉、杏仁粉用料理机打细,然后和可可粉混合过筛2-3遍。
2. 将蛋白加入幼糖打至中性发泡。
3. 把蛋白霜分两次拌入做法(1)的杏仁可可糖粉里,然后搅拌成均匀的面糊。搅拌好的蛋白面糊呈现缓慢流动而且滴落下来会有明显折叠痕迹 (到此程度就代表搅拌结束,也不可以搅拌过久)
4. 将面糊装入挤花袋里,烘盘上放上占板*再放上油纸,  挤出两角钱的大小。搁着20-30分钟或至面糊表面不粘手。
5. 放底架入烘炉内,预热烘炉130度,烘3分钟,然后将马卡龙连同油纸移去另一个烘盘,再放入烘炉,烘12分钟至15分钟即可。(这做法适合没有上下火的烘炉。)
6. 把马卡龙取出待凉后才挤上夹心馅放入冰箱后享用。


食谱和做法参考温馨小屋
*我没有木占板就改用了厚纸皮来隔火。
*虽然温馨小屋说最后烘12-15mins,但我觉得马卡龙还是粘着不粘纸,所以再多烤了5mins,共20mins.(温度时间还是要视个人烤箱调整)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