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2 July 2014

免揉面包 ~ 火腿面包 & 肉桂卷


很奇怪,明明之前的食谱做出来的面包蛋糕都已经很好,可是就是会尝试另外一个食谱,那怕材料其实都是大同小异。

所以又尝试了另一个免揉食谱,做法更简单。

这次的分量蛮多,所以做了两种口味。


   火腿面包





烤盘太小,放不下,所以将其中一个火腿面包切一半个别放在纸杯里,也很好看^^







  肉桂卷






食谱来自 小小米桶

材料A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50g
速发酵母       1tsb
细沙糖          60g     (我用黄砂糖40g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/2tsb
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g    (我没放)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1

材料B)
融化奶油     60g  (我放40g)
高筋面粉     300g  (我用高粉280g+全麦20g)


做法:
1)   將材料A 混合均匀, 再加入材料B 搅拌成团。

2)   将面团冷藏发酵2小时~1天。
      (我是早上混合好,放室温20mins 让面团有发一些, 再放冷藏到傍晚下班回来,估计10小时)

3)   排气,分割,让面团休息15mins,  然后整形 ,发酵约60分钟.

4)   预热烤箱180’C, 12-15 mins.  
      (时间我没注意看好,所以习惯性的烤18mins, 还好面包没有烤得很干,下次要试15mins)


肉桂卷夾料:适量
将面团干成长方形,涂上融化的奶油,再洒上紅糖, 肉桂粉,葡萄乾, 卷成长条,再切割。
*肉桂粉我没有放很多怕味道太重,家里的人都不会欣赏,我还蛮喜欢它淡淡的香味。


这个分量做出来的全部面包, 看来明天又是一顿丰富的早餐。 ^^




**面团还算很好操作, 加一些手粉就不会太粘手。
**面包明天早上吃还是很松软。我觉得类似中种/低温发酵,第一次发酵用比较长时间,效果都蛮不错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