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10 October 2014

紫薯双色圆馒头


还是馒头,不过这次玩玩新花式,做成双色圆馒头。因为像包子,家人都问里面有馅吗? 排写~还没准备好要扭包子^^。 觉得好难。

先吃这个kosong 的圆馒头吧! 再给我一点时间,我要到处浏览一下观摩姐妹们的做法。







奇怪到底有什么秘诀可以让包子和馒头蒸好后会光滑光滑的。






紫薯双色圆馒头


紫薯面团
低筋面粉    125g
紫薯泥         60g
速发酵母    1/2茶匙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   50g
細砂糖        15g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10g


白面团
低筋面粉    150g
速发酵母    1/2茶匙
牛奶            90g
细砂糖        15g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  10g

做法
1. 将全部材料混合成团后,揉至光滑,让面团松弛10分钟。
2. 将面团个别擀成长方形,均匀抹上水,然后贴在一起卷成圆柱体.
3.  将面团分成16份, 8份滚圆,8份压扁擀平后,将圆的面团包在里面做成包子形状,摆放在烘焙纸上。
4.  将面团排列在已盛水的蒸锅,进行最后发酵约20分钟.
5.  开中大火蒸约15分钟.熄火后,蒸锅开个小缝,待3分钟后才完全把锅盖打开,把馒头拿出。

**我发现有时做法很难用文字体现出来,可能是我文笔有限。
**难怪有些姐妹喜欢用步骤图来解说。现在我明白了。呵呵!







I'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October 2014 Event Theme: Bun in My Hot Steamer hosted by Fion of XuanHom's Mom.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